close

488286_477345155654266_1502180678_n  

天台

RooFToP

上映日期:2013-07-11

類  型:愛情、音樂/歌舞、動作

片  長:200

導  演:周杰倫

演  員:周杰倫、李心艾、曾志偉、柯有倫、徐帆、王學圻

 

 

電影簡介

天台,像似每個人心中那美好的地方

天台上 ㄧ群看似平凡的人 卻帶出了ㄧ段不平凡的故事

 故事發生在一個美好的年代,繁華的加利利市。浪子膏(周杰倫 飾)和三個哥們兒黑輪(柯有倫 飾)、蛋花和阿郎從小一起長大。四個人以「帥」為人生最終極的目標。浪子膏平時在波爺(曾志偉 飾)的中藥店工作,負責搭唱叫賣。他們所居住的天台,是被加利利市放逐的一塊地方,雖然貧窮但生活很踏實、很快樂。

 天台旁一塊聳立的大型招牌上是廣告天后心艾,是浪子膏的夢中情人。在偶然的情況下,浪子膏竟遇見自己朝思暮想的大明星心艾(李心艾 飾),哥們兒頻出妙招助浪子膏追求心艾,就在兩人戀情逐漸加溫的同時,黑輪工作的市居會風雲變色,黑輪命在旦夕。不料一切竟是因心艾而起!浪子膏被捲進這一場詭計之中,同時面對哥們和心上人的他,必需做出最難的抉擇,是友情,還是愛情…


 

烏托邦-意指完美的地方...

我很喜歡聽周董的歌,尤其是他第二張專輯"范特西",我覺得每一首都很好聽,隨著時間過去,周董不但唱歌自己做詞作曲,現在拍電影也自導自編自演。

周董的上一部電影"不能說的秘密"風評不錯,我也有看,而"天台"這部歌舞形式的電影,因為過去國片很少有這類型的電影,我便很好奇周董究竟能拍的多屌。

 

天台就是周董心中的烏托邦,那裏的人單純、善良,最大的嗜好就是大家一起跳舞,這個構想很棒,場景有一點"功夫"裡頭豬籠城寨的味道...

1654468127  

 

 但我看到最後只覺得天台裡的人全部都是周董的舞群,而身邊那群朋友就像周董的跟班...痾...這不是電影嗎?難道我看的是大型歌舞MV?

周董的個人魅力(還是戲分?)很重,其他角色的戲路明顯都被路人化了,看完以後我只記得周董為戲練出的健美身材、幾段歌曲動聽的歌舞秀、女主角超怪的配音...

1373150635-3666008879  

劇情的部分實在很乾,原諒我中間一度差點睡著...

我不會說這是部爛片,因為從場景、美術、配樂都看得出來周董對這部電影的用心,不得不說一開始波爺跳的那一段歌舞的確有抓住我的眼球。

歌舞類型的電影本來就不好拍了,像是"悲慘世界"、"媽媽咪呀"、"紅磨坊"...背後不知付出了多大的心力,動員多少人的腦力。

 

導演也是需要磨練的,沒有磨練就沒有進步,一個人要顧及劇本、導演、演員...真的很難,所以希望在未來周董能聚集更多的能量,將來拍出更屌的電影。 

 

 

 

推薦程度:   ★★☆☆☆

歌舞秀:      ★★★☆☆

劇情:         ★☆☆☆☆

客串人物:   ★★★★☆

 

 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杰倫 天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