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_flcn52115388_0002  

失戀33

Love is not Blind

上映日期:2012-03-02      

類  型:喜劇、愛情

片  長:150

導  演:滕華濤

演  員:白百何、文章

發行公司:威視電影發行

 

劇情簡介

黃小仙(白百何飾)27歲上班女性,在北京的婚禮企劃公司上班;姿色平凡,家境一般,唯一拿得出手的,就是一口刻薄言辭,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。與男友長達七年的戀愛長跑,在修成正果前夕,意外撞見了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甜蜜約會。 晴天霹靂、當頭棒喝之下,黃小仙為時33天的失戀後心理複健工作,就此展開。

正處痛苦深淵的黃小仙,當下的處境一片淒風苦雨,工作上困難重重,剛剛慘遭失戀,卻要替一對對如膠似漆的新人策劃婚禮,而同事王小賤(文章飾),既冷酷又毒舌,對黃小仙的慘況一路冷眼旁觀。徬徨的黃小仙站在失戀的當下回顧過去和未來,希望找出自己的人生和愛情的正確道路,究竟她的失戀警報何時才能解除呢?

 


 

fx_flcn52115388_0012  

本片榮獲2012金馬獎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新演員、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高達5項提名肯定。

改編自人氣網路小說,在中國以低成本創造票房奇蹟,約3600萬台幣預算,飆出17.5億台幣的總票房,快人快語的犀利台詞也被整理成語錄,持續在網路發酵。

fx_flcn52115388_0017  

最近因為看了"被偷走的那五年"的關係對女主角"白百何"產生興趣,便去看了她之前演的"失戀33天"和"分手合約",看完以後覺得這演員演技還真的不錯。

fx_flcn52115388_0018  

"失戀33天"是一部愛情喜劇,以時下男女失戀為主題,還請了一堆人現身說法,描述自己對於失戀的看法,調適期有多長。

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,節奏明快,把一些男女之間的感情問題用幽默好笑的方法呈現,對於劇中一些暗諷時下男女關係的橋段不免會心一笑,看完輕鬆愉快。

電影看似好笑但也給了我們一個思考的方向,"在愛情失去後才會去反省,思考自己要的另一半是什麼"...畢竟,很多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。

另外,電影裡一些台詞也很經典,挑其中幾句和大家分享:

 

-你不說話時特夢幻,一說話都是夢話! - 王小賤

-你連人都沒生過,你拿什麼來質疑人生啊?  大老王

-臨結婚之前兩口子談崩的情況,我也沒少見,男的被女方那些二百五的要求逼得反了悔,女的悔不當初,拼命在人屁股後頭追,這種結果一點也不夢幻,說這個沒別的意思,前車之鑒,跟您分享一下。 - 王小賤

-買台冰箱,保修期才三年。你嫁個人,還要求這個人一輩子不出問題嗎?  - 玉蘭

二百五的腦袋,林黛玉的心指的就是妳這種人。—大老王

-世上最骯髒的,莫過於自尊心。此刻我突然意識到,即便骯髒,餘下的一生,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。 —黃小仙

-一段感情裡,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,到結尾時,互為仇敵,你不仁我不義。我要你知道,我們始終勢均力敵。 - 黃小仙

-我毀掉的,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;而他欠我的,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。 - 黃小仙

-一定有一個人,幽默而不做作,溫柔而不鹹濕,相貌不用多端莊,但隨便一笑,便能擊中我心房。 - 黃小仙

-放開她﹐嘛呢﹐嘛呢﹐我有沒有告訴過你﹐不要再糾纏黃小仙﹗什麼什麼意思﹐上班路上攔﹐下班家門口堵。不接你電話﹐你就改寫信﹐你啊夠古典的呀。平時也就算了﹐還鬧到這來﹐就算你不懂法﹐她旁邊還站著一喘氣兒的﹐你瞎啊指﹐指﹐指什麼指呀﹗大學老師沒教過你要尊重人啊﹐小學老師沒教過你﹐要懂文明﹐講禮貌啊。小仙為什麼和你分手﹐那點破事你心裡沒數啊。我們都懶得提了﹐你不害臊﹐小仙兒還替你丟人現眼呢。威脅我那﹐搶婚那﹐記錯日子了吧﹐今天不是我跟小仙兒辦事﹐我們倆辦事一定通知你﹐今天是別人的大喜日子﹐打個電話問問你爹媽﹐這麼做合適嗎﹖ 王小賤

 

 

 

第1頁|全文共2頁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